sl02
回想十多年前,我成為番禺石樓鎮(十八鄉)同鄉會網絡顧問,由中聯辦張錦華處長引薦,設宴於某酒店中菜廳,由會長陳啟發先生直接與我談話,談了一會兒,看過我戰績,很客氣地說:「你這人材正是我們同鄉會重要的資產」,然後表示很有誠意邀請我做顧問,希望我能協助使會務蒸蒸日上。

sl04

適逢該會名譽會長何厚鏵先生當選澳門特首,謹定于2000年3月11日假座旺角某大酒樓舉行職員就職典禮及會員聯歡大會,暨祝賀何厚鏵先生當選澳門特首,我有應邀出席這盛事,並由譚耀宗先生代表致送一塊金牌給我作為見面禮,又讓全體會員和相關官員都對我有所認識。

sl05

 我花了一年多時間參與同鄉會活動,期間得到官式招待,並根據需求為他們「度身訂造」同鄉會網站,網站開幕儀式簡單而隆重。

sl06首席顧問張錦華先生主持網站啟用儀式,介紹網站籌辦情況,對會務發展的重要性。
sl07全場鼓掌向我致謝。
sl08由監事長陳培康、石樓鎮委書記黃錦文、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、番禺區副區長萬志成、陳啟發會長、陳卓基理事長等六位剪綵。

當晚廣州市橋辦副主任雷德岩先生來我席上打招呼,並表示對我的網絡才華非常欣賞,約我抽空上廣州詳談。到廣州那天亦得到上賓式招待,談到網站發展,他們給了我寶貴意見,如我有興趣到廣州發展網絡事業,可建立一個資訊網站把廣州新事貌介紹到全世界。雷主任說不久將會介紹一些人與我合作,並交由一位專責的處長與我保持聯繫。

sl09著名廣州書法家吳光光女土為「廣州新事貌」網站題字。
sl11sl10

2003年,廣州市橋辦於香港舉行新春聯誼會,出席嘉賓包括何鴻燊、林百欣、霍震寰等。事前我並沒有收到通知,所以沒有出席,後來有人向我反映當晚有某位官員對我不出席頗有微言,大概意思說我不識抬舉。

後來,廣州市橋辦的人再沒有與我聯絡,我亦知發生甚麼事,所以沒有為此事作任何補救,而我所建立的同鄉會網站不久也被取締,只留下一些相片作為給我一個警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