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-寫生實況 01
巴黎歌劇院(膠彩)寫生實景
巴黎歌劇院Opéra de Paris本來是我一直想成為寫生的題材, 今次有機會感受到陰天下的歌劇院竟是另一翻韻味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02
橘園美術館平台花園(膠彩)寫生實景
巴黎橘園美術舘坐落於杜樂麗公園( Jardin des Tulleries )內, 這座美術館以典藏現代繪畫尤其是印象派畫作及莫內晚年紀的「睡蓮」系列大作而著名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03
比利時Mechelen小鎮(水彩) 寫生實景
到訪Mechelen小鎮當日, 遇上一個比利時已故畫家Rik Wouters (Belgian Painter and Sculptor, 1882-1916) 的作品展, 心受感動, 震撼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04
布拉格查伏爾塔瓦河畔(膠彩)寫生實景 (天鵝)
這處有很多天鵝跟遊人同樂, 我一邊寫畫, 一邊思索動物與人的關係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05
布拉格查理斯橋(膠彩)寫生實景
當我正在投入寫畫的時候, 不經意地也成為他人的提材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06
布拉格聖維特大教堂(膠彩)寫生實景
聖維特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位於布拉格城堡區內, 然而, 每座教堂都因其獨特的文化, 宗教, 歷史, 建築, 藝術學問而不同, 也是我义電的地方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07
布達佩斯鏈橋(膠彩)寫生實景
下午傍晚的色彩啟動了我來張速寫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08
布達佩斯鏈橋下(膠彩)寫生實景
在逆光下的氣氛留往了我的腳步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09
艾菲爾鐵塔下(膠彩)寫生實景
隨心而作, 寫了局部的鐵塔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10
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1 ((膠彩速寫)實景
陰晴不定的星期天, 避迫走進有玻璃擋雨的車站內, 完成畫作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11
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2 ((膠彩速寫)實景
此景位於亞爾薩斯省Alsace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小法國區 Petite France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12
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河中噴泉 (膠彩速寫)實景
現今, 我多採用感性, 感覺, 速度來下筆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13
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悟桐樹(膠彩)寫生實景
悟桐樹是我非常喜歡的樹, 當我遇到這樹時, 總會說: 『悟桐樹, 悟桐樹, 你好嗎? 我哋又見面喇! 』

海外-寫生實況 14
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碼頭(膠彩)寫生實景
這艘可愛的小船非一般航行的小船, 而是售賣觀光船票的碼頭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15
法國艾克斯Aix 1 (膠彩速寫)實景
這是南法普羅旺斯省Provence 艾克斯Aix En Provence 主要大道Cours Mirabeau. 每逢星期天, 都有很多工藝, 美食, 薰衣草等製品擺賣, 氣氛熱鬧。我約用了一小時, 感性, 概括, 流暢地完成, 這是我很喜歡的作品

海外-寫生實況 16
法國艾克斯Aix 2 (膠彩)寫生實景
街景處處, 取景容易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17
法國艾克斯Aix 3 (膠彩)寫生實景
這是星期天, 面前是一座小教堂, 這裏的居民相當友善, 我先後遇上三個美好的經歷: 與一位居民言談之後, 他熱情地送我一些當地的杏桃; 另一位居民靜靜地替我拍了張寫生照片, 回家編印了張A4照片來送給我。再有一位居民待我完成畫作後, 引領我認識一位當地畫家, 彼此交流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18
法國艾克斯Aix 4 (膠彩)寫生實景
星期天, 陽光燦爛, 教堂街景一角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19
法國艾克斯主教堂 (膠彩)寫生實景
教堂是我樂極不疲的提材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20
法國里昂市政廣場(膠彩)寫生實景
廣場上有座氣勢磅薄的飛馬噴泉, 此噴泉是著名法國雕塑家Bartholdi的作品, 他就是美國自由女神像的創作人。當我看見此噴泉的藝術氣勢, 不得不吸引我以此為作品提材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21
法國阿維濃斷橋(膠彩)寫生實景
阿維濃 Avignon聖貝內澤橋  Pont St-Bénézet  ( 斷橋 ) 建於1177連接羅納河 River Rhone的兩岸,後在 1669 年被洪水沖毀,只剩下現存的四個橋墩。小山丘是最佳觀賞斷橋的地方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22
波蘭Krakow (水彩)寫生實景
這是波蘭克垃拉科夫Krakow城堡的遠景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23
波蘭Krakow小教堂(水彩)寫生實景
在波蘭克拉科夫遇上一間恬靜的教堂。

海外-寫生實況 24
遠眺羅浮宮(膠彩速寫)實景
陰天, 傍晚七時, 本想停筆休息, 眼見對岸的羅浮宮, 寫畫意慾膨湃, 不得不再來一張速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