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1

EPSON公司在2000年8月1日香港會展中心做發佈會,邀請我助陣。展示了我的「原作」及「複製品」,讓來賓欣賞及比較,場面非常隆重,全港報章記者也有前來採訪。

gallery1gallery4gallery5

原先安排把我的作品以限量發行方式,由我在場親筆簽名送給現場的參觀者,但最後無法安排。據解釋首先EPSON要購買了我這幅作品才可行動,大公司做事有條理的,經有關估價得知我這作品的價位超乎他們的預算,所以計劃有變。

展覽當日,EPSON日本總公司董事長到展場時,看到我的作品《有求必應》躬身跪拜,令我感到很突然,他親自邀請我與EPSON的高層和其他重要嘉賓一起食午飯,談笑風生。

談到藝術品市場,許多歐美的畫家都喜歡使用打印機印製限量發行畫作複製品,作為銷售用途,經市場調查前景樂觀。如果我要向這市場發展,他們可以給我人事和技術上的支持。問題上,我要自己找出路。

展覽完畢,EPSON董事長說很想把這幅《有求必應》的複製品掛在他日本的辦公室,問我是否允許?我回答可以。

有大公司背後支持,使我充滿信心,實行網上銷售畫作複製品。由於這是商業性質,再無法得到網絡公司的贊助,我需要建立自己的伺服器,一個人做事,無兵司令,網站每天都被攻擊,24小時都要看守,根本沒有時間做正事。

漸漸看到有許多畫友已有出路,無須我的幫助,而找不到出路的畫友,他們的畫作可能沒有市場,如要硬銷,每幅製作費由一千元起,由他們自己支付,如果沒有銷路,恐怕變成欺騙他們,所以我打消了這念頭。